学生组织

护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是在护理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举办文体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学生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在校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学生会现设九个部门,在各项工作中,各部门间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全面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成才的方方面面。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院学生会,以下是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介绍:

 一、主席团:

    主席团是学生会决策机构,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协调内外部关系,不断拓展工作空间,维护学生会内部团结,负责部门工作分工,及时向院党总支、团总支汇报工作。

 二、办公室:

    办公室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中枢机构,是与广大师生交流的平台。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全面开展学生会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部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文件和材料的归档,管理学生会的财务收支,配合主席团协调及考核各部的工作,做好日常考核记录。、负责做好每次开会的通知、组织和记录等工作。

 三、学习部:

    学生以学为本,学习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广大同学的专业知识、技能。

 四、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窗口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及品牌项目的宣传。利用海报、橱窗等手段预告、反馈学生会工作,创新宣传媒介,推广学生会工作,配合各部门完善相关宣传方案。

 五、文艺部:

    文艺部是校园文化传承、时尚理念创新的综合部门。主要负责组织普及型文化活动,配合支撑学院及各系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各种文艺人才进行选拔和培养。

 六、艺术团:

    艺术团主要负责为晚会排练舞蹈,并代表学院出演各种校级晚会。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承担学院学生们的课余活动组织,负责校园主要体育赛事(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运动会等)的组织策划及后勤工作,并积极组织代表队参加各大重要赛事。

 八、纪检部:

    纪检部是学生会设立的监督机构,起着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检查工作、监督等工作的作用,并对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对全院学生进行监督、检查,使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监督班级晚自习考勤,肃整学习纪律。维持会场、大型活动或公共场所的秩序。 

 九、外联部:

    外联部作为我们学院对外联系与窗口,是联系社会大众的桥梁。在校内,本部门不断促进学生会与其它机构间的学习与交流,为塑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断努力;校外,积极与社会企业联系,为学院活动提供赞助,达到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十、社团部:

    社团部全面负责学生社团工作,根据我院的专业特色,组建新型专业型学生社团,准确把握主流文化的发展方向,充分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引导社团发展,把各个社团建设成为校园文化的主阵地。

 十一、心理部:

    心理部服务于全体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宣传板报,心理讲座等向广大学生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并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使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更好的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进行自我调节,逐渐拥有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

 十二、网络技术部:

    网络技术部通过学生会网站对学生会工作信息和各项活动进行发布和报道,普及计算机及网络方面的知识,提供网络技术服务,负责学生会电脑等相关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是院学生会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十三、生活卫生部:

    生活卫生部以同学们的生活问题为重心,与自管会联合开展自我管理和服务。抓好本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小组工作,健全卫生评比制度,督促各班自觉搞好宿舍卫生。积极开展“宿舍达标”工作,健全宿舍管理奖惩制度,并做好系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

 十四、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部: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部是护理学院的特色部门,主要负责一些志愿服务,服务走进社区、学校进行救护知识的宣传,救护技能的教育指导,让大家了解基本的基本的救护常识;协助老师进行急救知识的宣讲,以及后期的整理工作。

 

护理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各协会简介

   社团部本着“和谐、热情、求实、拓新”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导、服务、协调和监督全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社团部自成立以来,时刻以高度的热情迎接各种挑战,积极与其他院系联系,开展有益于发展学生兴趣、增强我院影响力的活动。社团部由礼仪协会、化妆协会、凌巅话剧社、舞蹈协会、女防协会组成。以下是各社团简介:

一、礼仪协会

   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本社团礼仪部的重点是同学们经前期培训后,掌握基本的站姿、坐姿、走姿以及迎宾等礼仪,负责配合学院组织的各大庆典活动的接待、颁奖等工作;培训及组织开展礼仪展示;礼仪协会本着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宗旨,为增进同学们展现自己的能力,是自身得到全面的提高为内容,我们举办了多次活动,并与其他协会进行联谊活动,例如“天使之星”进行护士本色的演出,与其他协会密切沟通增进社员、关系的小秘方交流会。

二、化妆协会

随着社会服务行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一个人形象的好坏,直接与工作事业、人际关系等相关联。化妆协会本着“化出您的美丽,妆出您的人生。妆扮永不止步!”的宗旨,按时教授化妆方面的知识与技巧;定期举行化妆交流会;组织会员到相关单位学习交流和实践;并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化妆工作。

三、凌巅话剧社

凌巅话剧社,是由一群热爱生活,喜欢表演,爱好创作的人组成的。以表演为核心,本着培养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给大家开辟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从而为具有表演天赋的话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娱乐身心、发挥自己特长的天地。话剧社由社长、干事、演员部、编剧部和导演组组成,积极开展与话剧相关的活动,使协会成员拥有更强的凝聚力,加强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使话剧社成为学院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协会。

四、舞蹈协会

    舞蹈协会由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舞蹈的大学生组织而成。以兴趣爱好为定位基础,以舞蹈学习,舞蹈表演为核心,本着树立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积极开展舞蹈类活动,成为学校里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社团。

五、女防协会

    女子防身术是当女子遇到非法暴力侵害时,用自己身体各部位

进行防御的技术,也可以说是女子正当防卫的应用暴力技术。防身术中的奇妙招法,实质上是中华武术的精华“集锦”。女防协会通过对协会成员的培训,使其熟练运用踢、打、摔、拿等武术技击方法,以达到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