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学雷锋|雷锋精神永流传,青春飞扬志愿心

2024年03月05日点击:[184]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雷锋精神。”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24年3月1日,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由唐永云老师带队,志愿者管昊宇、李朝玲、孙志平、刘畅等一行人来到滨州市红利家园为居民送去基本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血压心率的测量

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等疾病的高危人群,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尤其重要。目前我国高血压患病率持续上升,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为了引起人们的重视,学院师生在社区里为群众测量血压,宣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和治疗方法,不断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管理水平。

宣讲材料的发放

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包括海姆利克法、心肺复苏的详细操作流程。

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宣传材料,方便居民清晰认知记忆操作流程和细节,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活动感悟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居民们对健康的渴望和对生命的尊重,也感受到了自己能够为社区带来一份温暖和帮助的满足感。我明白,志愿服务不仅是一项公益事业,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和人生价值的体现。未来,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爱心和温暖。

——2023级护本4班管昊宇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认识到参加志愿服务有利于提升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奉献与合作精神。“志愿于心,服务于行”,这不仅是我对社区志愿服务的理解核心,更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前进信条。我会将这种精神带入到未来的每一天,让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2023级护本4班孙志平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我认识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帮助他人,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处理复杂的问题、如何应对不同的挑战。志愿服务让我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和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我认为只有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2023级护本4班刘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