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实践大赛

2022年10月20日点击:[92]

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科普来献礼。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发挥护理学专业大学生健康科普生力军的作用,更好地把护理学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落实落地,2022年1-9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护理学生健康科普实践大赛,号召广大学子利用假期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实践,变身科普达人。

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主题涵盖成人(内科、外科)护理学、母婴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等专业课程,共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急性胰腺炎、乳腺癌、颈腰椎病、科学备孕、母乳喂养、小儿腹泻、唐氏综合征等16种健康问题;街头、餐馆、幼儿园、小学课堂、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活动室、业主微信群、居民家中,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海报、宣传手册、PPT、微视频、动画,多种科普手段齐上阵;实践方案、实践报告、讲稿、实践视频、照片等丰富的实践资料一应俱全。或讲或演,或问或答,克服紧张和羞涩,他们认真努力的样子最美!

活动共有19支队伍,62名同学参与,经提交科普实践材料、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0项。同学们经过前期报名,充分准备,有序实施,认真总结,充分展示了美小护、帅小护的精神面貌,践行了“仁爱、博学、优雅、奉献”的院训,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将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起来,达到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教学目的,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价值观。活动后,同学们认真复盘总结,感受良多,从最初的茫然、胆怯、小组成员的分歧,到目标一致、敢于发言。此次科普实践活动获得了课本上学不到的许多知识和技能,比如自信、团队协作、沟通协调、目标管理以及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坚持做好健康科普,真正服务社会,锻炼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