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思•悟•享”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2年05月26日点击:[139]

5月25日下午3点,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学•思•悟•享”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会系列讲座活动拉开帷幕。本次讲座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由支部书记张晓丽主持,邀请支部党员、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优秀教师方秀新教授,围绕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写作及问题规避做了经验分享,内容实用,针对性强,结合实例,实时互动,师生受益匪浅。与会人员包括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2022年度计划开题的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共12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共两部分,其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写作,其二开题报告回顾性分析及问题规避。在第一部分方教授结合《握拳锻炼模式对PICC置管病人上肢静脉血流动力学的影响》为案例,围绕开题报告的正文写作,从立题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预算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度剖析,指导各位研究生如何写好开题报告的每一部分。

在第二部分讲座中,方教授强调开题报告的质量是课题研究与学位论文写作成败的关键,并对我校近两年护理学硕士研究生134份开题报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深度探讨了开题报告中选题、立题依据、研究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针对性规避策略。

讲座持续1.5小时,结束时,支部书记张晓丽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方教授的倾囊相授,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点评,最后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