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第六期“魅力天使修炼营”暨 “尚学臻善”学风建设年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2日点击:[300]

12月21日下午15:30,护理学院第六期“魅力天使修炼营”开营暨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晓冬、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护理学院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和朋辈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昌主持。


启动仪式上,赵美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魅力天使修炼营”开展概况,详细阐述了“尚学•臻善”学风提升工程方案的内容,指出学院学生教育的初心是以“母性角色意识教育”,引导大家转换角色、换位思考,变他律为自律,变被动受教育为自我教育;使命是把学院学风建设与“魅力天使修炼营”有机结合,双向发力,培养兼具“仁爱、博学、优雅、奉献”精神品格优秀护生。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要以修炼营为平台,树正气、养才气、育锐气、增底气,积极参与到魅力天使修炼营中来,学得真知识,练就真本领,成就大未来;要以正学风强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王晓冬围绕强认知、明方向、拓载体和育品牌等方面对护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做志存高远的表率;矢志奋斗,做勤学笃行的表率;砥砺品行,做求真至善的表率,努力成为一个“胸中有志、腹中有墨、眼中有光、行中有慧”的新时代大学生!2020级护本6班陈健在会中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学风建设我先行”的倡议。

李建昌介绍学院“1125”的学生工作项目管理模式,即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依托“魅力天使修炼营”这一工作平台,紧抓学生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两项主题工作,打造“医路阳光”心理健康教育、“书香领寓”宿舍文化育人、“爱心筑梦”学生资助、“职面未来”就业指导、“青春戎光”武装工作等五项特色项目,以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内在驱动力,自觉修炼成长为素质高、基础厚、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最后,为选聘的14名本科生学业导师和10名研究生朋辈辅导员颁发聘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