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博士讲坛

2021年12月25日点击:[360]

    12月2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期(总第三十三期)青年博士讲坛在教学科研楼C4001教室举行。护理学院王虹博士做题为《从社会科学向自然科学的转身——分享我的所感与所得》的报告,600名学生线上、线下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虹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社会科学向自然科学的转身”展开,就“跨专业的焦虑”、“选题的彷徨”、“实验的疯狂”、“同甘共苦的快乐”和“闯关的痛快”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获。她结合科研选题的艰难抉择和实验过程中的苦与乐,告诉同学们科研选题要从兴趣出发,要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更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报告会将科研实践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学会以乐观无畏的态度、坚韧顽强的意志,直面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开拓思维,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从科研中收获责任与担当,从实践中获得科学与真知,努力做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