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启动会

2021年09月29日点击:[93]


为加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928日启动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系列培训工作,并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和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主持,护理学院所属全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徐宁做了题目为《作为导师,您准备好了吗?》的讲座培训,她从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概况、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三个方面系统而又细致地讲解了从研究生入校后的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到毕业论文环节的每个细节的内容,包括每部分的书写要求和规范,并解读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学术诚信从国家、省、学校层面的相关要求。

随后,教科办李淑凤领学了科研诚信相关文件,解读了研究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和学术活动中不能触碰的具体底线;滨州附院刘莉副主任分享了浙江大学导师培训心得体会。

院长许红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导师的言传身教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尤为重要,她要求,一是广大研究生导师要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明确指导方式和重点,提升指导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管理和过程管理,从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撰写、查重、答辩等各个环节从严要求,对学术不端实行“零容忍”;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学业、就业压力和心理健康,与学院共同努力,使研究生健康成长。

会议对于开展科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教师座谈,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诚恳、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会气氛热烈。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老师们的建议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并陆续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做人才培养、科研设计、标书撰写方面的讲座与辅导,以促进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对于提高导师胜任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提高教师科研诚信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整个学科的科研水平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