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30日点击:[221]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领导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3-28日,护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成坤志,人力资源处处长庞玉成,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伟,图书馆馆长刘卫东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周连顺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确立理想信念、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如何去做三方面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确立途径以及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刘卫东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学生”为题,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及意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鼓励同学们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庞玉成就“怎样度过大学时光”对同学们进行了真切发问,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会自我管理,不断开阔视野,增强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创业,合理规划未来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伟以“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滨医的发展概况、大学和高中的区别、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大学应注意的事项,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磨砺宠辱不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厚植爱国情怀、锻造崇高的思想品格,做一个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父母培养,无愧于美好年华,无愧于自己初心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