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1年09月30日点击:[165]

9月28日晚,护理学院在荣祥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昌主持会议。副院长范燕燕做新生专业教育辅导报告。学工办主任、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范燕燕从“仁爱、博学、奉献、优雅”八字箴言的学生品牌展开,结合南丁格尔生平事迹和荣誉,多角度、深层次地为全体新生介绍了护理专业内涵以及护理教育现状。她激励同学们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向,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磨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自带“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践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为准则,为自我价值的实现、父母辛勤的付出、护理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整场报告立意深刻,发人深思,让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南丁格尔精神给予我们怎样的启迪、具备什么特质的人适合做护士、具备什么品质的人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和启迪。

近年来,护理学院积极探索“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此次专业教育活动,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价值观,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仁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