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2021年07月06日点击:[293]

七一前夕,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护理学院党总支“10个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经过认真评选,评选出十佳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老师们结合知识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如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诚信做人、敬畏生命、知法守法将思政元素有机、巧妙地融入教学过程,围绕具体的思政目标进行精心的课程思政设计,丰富了教学素材,增强了教书育人的实效。使用雨课堂、讨论、观后感等手段进行思政效果的评价,同时伴以深刻的思政教学反思,增强了预期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的力量源泉,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可以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照片,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话语传递出去,激发人的豪情,震撼人的心灵,重塑人的信念……护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教师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请党放心,育人有我!”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