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护理学院开讲

2021年06月03日点击:[171]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6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一趟别开生面的党课。

课堂上,82岁的退休党员张允明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想,为护理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张教授首先向与会学生捐赠了保存30年之久的血压计、听诊器等学习用品,讲述了自己从踏上工作岗位,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和光荣的人民教师的亲身经历。在30余年的从教之路上,他和广大教师发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始终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业务上精益求精、思想上追求进步、行动上教书育人;在学校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做到了关键时候顶得住,困难面前冲得上,始终以优秀教师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祖国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参观了离退休老师们的书画作品展和“向党说句心里话”作品展。作品展以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为载体,普及党史知识。与会学生通过这次特殊党课和参观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深切感受到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自豪与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维护人类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积蓄力量、贡献才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护理学院党总支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支头雁”作用,采取“精研细读深学”“丰富载体促学”“突出特色深学”三学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