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2021年05月27日点击:[168]

5月25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讨论接收李咏琪等四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秀峰主持,党总支书记赵美参会。

会议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细则规定的程序进行。首先由发展对象李咏琪、张进源、张雪菲、周金雪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向支部大会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具体介绍了四名同志的审查情况并对其能否加入党组织发表意见。支委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培养和审查有关情况。与会党员针对李咏琪等四名同志的表现和是否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踊跃发言,一致同意吸纳该四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本支部应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32人,实到会32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吸收李咏琪、张进源、张雪菲、周金雪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以《学史崇德身体力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赵美从“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三个部分讲述了“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和丰富意义,并运用大量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并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英雄模范人物自我反省,找差距找不足,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修炼,慎独慎微,做模范做表率,做合格共产党员。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讲话要求的那样,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最后,由赵美带领新党员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严格践行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辜负组织的栽培和信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