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秉仁心 蕴芳华”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10日点击:[255]

5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秉仁心蕴芳华”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副院长孙祥军、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昌出席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在滨州烟台两地参加庆祝活动。

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主持大会

护士礼仪情景剧

庆祝大会在欢快的护士礼仪情景剧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在展示护士优雅姿态的同时,以富有特色的情景表演,准确诠释了护理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及爱心,展现了广大护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护理职业风采。

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致辞

会上,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深情寄语。她指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护理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用汗水和心血缔造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希望广大学子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前辈的光荣传统,对患者饱含感情,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事业深怀痴情,将人生价值定向在护理事业上,把人生坐标定位在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不断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护理专业的力量。

副院长孙祥军致辞

孙祥军副院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护理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护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学生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希望全体护理师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他要求,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新时代“天使匠心”;二是永怀仁心锤炼品格,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努力锤炼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三是秉承“仁心妙术”校训,练就过硬本领,做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做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做兼具“仁爱、博学、优雅、奉献”品质的白衣天使,为我国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授帽仪式

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成为整场庆祝活动的焦点。护理学院副院长徐宁为护生授帽、授烛。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帽,捧起温馨的烛光,以虔诚的心感受授帽带来的心灵洗礼,传承闪耀百年的护理之光。

宣誓活动

“我宣誓:永记今天的决心与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护理学院副院长范燕燕带领全体护生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久久回荡,点点烛光映衬着满是朝气的青春脸庞,她们将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传承、创新中谱写护理学院发展的华丽新篇章!

许红梅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护理职业从创立之日起,就是与爱、健康、生命和神圣始终联系在一起,护理工作在保障病人生命安全、促进康复和减轻痛苦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强调:一是护理“服务病人”要突出一个“情”字,以真情对待每一位病人;二是护理“服务临床”要突出一个“精”字,业务上要以精益求精的作风、娴熟精湛的技术完成每一项工作;三是护理“服务社会”,要突出一个“实”字,要以务实的精神丰富护理服务的内涵,满足病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抗疫英雄夏娟娟作宣讲报告

最后,护理学院的优秀校友、山东省第三批援鄂护士、抗疫英雄夏娟娟做宣讲报告。她以个人在湖北的抗疫经历讲述了滨医护理人不畏艰险、不问生死、不问归期,用一腔热血践行南丁格尔的永恒誓言,用奋战精神彰显护理学院的育人本色,以自己的工作体会鼓励护理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把自己锻炼成为基础扎实、操作熟练、身心健康的优秀护士。

在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开展职业理想教育,已经成为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学院以培养兼具“仁爱 博学 优雅 奉献”优秀品质的护理人才为目标,强基固本,传承品牌,精准施策,通过一系列活动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和培育家国情怀,为他们更好的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