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将“名师故事汇”融入党史学习

2021年04月15日点击:[116]

4月14日,护理学院将“讲名师故事 悟从师之道”名师故事汇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行,以榜样的精神激发学习效果。本次故事汇由郝朝娜和崔长钉两位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郝朝娜老师以《人,越朴素越高贵》为题,讲述了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作为中华古典诗词的吟诵人和传承者,用一生来弘扬中华诗歌、传承诗词之美的故事,展示了叶先生对文化的敬畏和矢志奉献的无我精神。崔长钉老师以《深扎在泥土的护花春泥——卢永根》为主题,从人物生平、科研成就、名师故事、人物评价四个方面讲述了时代楷模、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院士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这位“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时代楷模”的优秀品质。两位高校楷模的事迹激起老师们无限的敬佩与感动。

带着这份情感,全体教职工随即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中《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等篇目,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