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护理学专业在华东赛区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04月20日点击:[195]

 417-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顺利开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华东区六省一市62所高校的毕业实习阶段护理本科生组队参赛。我校代表队夺得大赛团体二等奖。

我校护理学专业由院长许红梅、副院长徐宁带队,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李梦超、王俊伟、江晓涵、郭彦娇四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前期刻苦训练、精心准备的基础上,队员们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团结拼搏、勇得佳绩。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大赛初赛为多站式,从第一站到第8站,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临床案例和场景为轴,重点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本次大赛内容体现了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护理学专业新内涵,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良好的临床思维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健康教育能力和人文关怀能力。同时此次赛事也将促进我校继续推进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护理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