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习实习学生管理的通知

2020年10月17日点击:[209]

各见习、实习队: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见习实习学生管理,推动学校、医院实践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现就进一步加强见习实习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增强纪律观念,服从医院管理

 见习实习期间,严格遵守《滨州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坚决执行见习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增强自身组织纪律性,服从医院管理,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学习、志愿活动,实习期间严格履 行实习护士岗位职责。

 二、 加强学风建设,完成实践任务

 重视自身学风建设,认真完成见习实习阶段的各项学习任 务,重视理论知识与护理实践相结合,严格执行各种操作规范,积极参加见习实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护理查房、专题讲座及病例讨论等学习活动。

 三、规范请假手续,保证程序有效

 1见习实习期间一般不准事假,学生因病或特殊原因确需 请假的,向见习实习医院的教学管理部门请假,并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请病假者需出具医院诊断证明,因家庭事由请假者需家长发短信或者传真书面材料证实,因参加招聘请假者需提供招聘会门票或通知等,不能提供证明者一律不准假。

 2、请假者必须事前向见习实习医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老师说明请假事由及请假时间,征得医院同意并由本人当面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后方能离院。

 3请假7天以内的,由见习实习医院批准,报辅导员备案, 辅导员需及时跟医院教学管理部门老师电话核实情况,核实无误后方可准许学生离开。

 4请假7天以上的,报学校审批;请假8-14天,由辅导 员审核、所在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并签署意见;请假2周以上6 周以内的,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学院将学生请假审批结果及相关材料报实践教学管理处,由实践教学管理处将审批结果发往见习实习医院,请假者接到医院教学管理部门 通知后方可离开。

 5请假期满,学生要及时向见习实习医院的教学管理部门 销假;如期不能返回者,应提前办理续假手续,否则以旷课论处。

 6未经见习实习医院批准私自离开的(含通过短信、微信、 QQ等方式留言请假未得到院方回复擅自离院的)、未提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的,一律按旷课论处。

 四、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1严格执行各类护理操作规程,实践操作认真严谨,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

 2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全面排查宿舍 用水、用电、取暖情况,重点做好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见习实习医院的教学管理部门和辅导员老师(在外租房居住情况)。

 3讲究饮食卫生,增强个人体质,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传播。

 4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乘坐交通车辆时须乘坐 具有合法营运执照的交通车辆。

 五、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个人安全

 严格遵守学校和见习实习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 管理制度,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和齐心协力打赢疫 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自觉学习 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稳定的实践阶段教学秩序。

 六、 注重个人形象,维护护理学生品牌

 自觉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养成,遵规守纪,尊敬师长,团结 同学,增强见习实习团队意识;谦虚谨慎,态度诚恳,仪表端庄、 举止稳重,对待病人一视同仁,态度友好;注意将护士礼仪与临床护理相结合,展示护理学生的良好形象。

 七、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落实责任

 各见习实习队进一步学习《滨州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见 习实习医院有关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到人,责任到人, 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学院将按照《滨州医学院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

 2、排查隐患,积极上报

 各见习实习队采取“辅导员教育+学生自我管理”模式,加大教育力度,严格请销假,自觉加强疫情防控,杜绝私自离院外 出;拉网式排查宿舍用水、用电、取暖情况,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医院教学管理部门和辅导员老师(在外租房居住情况)。

 3、 强化引导,注重实效

 各位辅导员老师就本通知要求,采取不同宣传引导方式,传 达至每位同学;加强学生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合理按规反馈诉求;做到通知要求落地有声,抓铁有痕,务必做好见习实习学生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