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微党课评比 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年06月12日点击:[68]

    为强化疫情期间的党性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护理学院近期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微党课评比活动,全院93名学生党员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堂内容丰富、教育深远的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活动以“医者仁心显大爱,党旗飘扬勇担当”为主题,内容聚焦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从无双国士钟南山到巾帼英雄李兰娟,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到生命守护神张文宏,从“光头哥”常文胜到抗疫“网红”朱海秀……他们或是将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讴歌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或是从自身角度出发,畅谈自己的医者初心与职业价值;或是以颂明志,表达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医护“后备军”和救死扶伤的“接棒人”的决心。

    此次微党课评比,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近期将通过“天使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微党课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思想教育不断线、党性教育不断档,满足了学生在家上党课的需求。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个人能力,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