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云端同庆“5.12”国际护士节

2020年05月13日点击:[62]

    5月12日晚,护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举行“青春战疫•为爱发声”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和学院全体师生1900余人云端同庆。

    欢快温馨的开场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同学们的奋斗拼搏,细数了在抗击疫情期间全体护生的付出和奉献,描绘了新的一年学院对大家的希冀和期待。活动现场,《医者大爱 明天有我》《今日学习仁爱博学 明日践行优雅奉献》《百年薪火相传 守护医者仁心》等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示了同学们眼中青春战疫的内涵体悟,讲述了医者的高尚情怀和使命担当;歌曲《平凡天使》《为爱逆行》歌唱了白衣天使的圣洁伟大,《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等疫情结束后我们见面吧》表达了同学们对白衣战士的美好祝愿和对校园生活的热切期待;防疫礼仪操、礼仪表演等精彩节目在展现护士优雅姿态和操作规范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护理人的智慧和力量。晚会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为师生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云端视听盛宴。

    最后,全体护生带着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崇高敬意,带着对护理事业的向往、憧憬与自豪,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传承并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未来会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名病患的铮铮誓言。

    赵美代表护理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温馨寄语。她指出,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特殊形式,老师和同学们云端相聚,我歌我讲、我舞我唱,展示出别样的精彩,感受着别样的滋味,也收获了别样的体检。她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滨医护理人不畏艰险、不问生死、不问归期,用一腔热血践行了南丁格尔的永恒誓言,用奋战精神彰显了护理学院的育人本色,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她勉励大家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勤勉工作,成长自己、成就自己,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做好充分的准备。

    利用5.12国际护士节对护生开展职业理想教育,已经成为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一年一度,截至目前,已持续了33年。活动依托“魅力天使修炼营”这一有力载体,以培育兼具“仁爱 博学 优雅 奉献”品质的优秀护理人才为目标,强基固本,传承品牌、精准施策,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范,为他们更好的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