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阅读“悦”写云端书香分享活动

2020年04月24日点击:[42]

   4月20日,历时两个月的护理学院阅读“悦”写云端书香分享活动圆满结束。在经过书目推荐、指导阅读、心得分享、笔记评比多个分享比赛环节后,最终来自20个不同班级的2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分享活动,是护理学院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培育良好读书习惯,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而举办的。活动中,同学们在广袤的书海中恣意品酌,在隽永的文字中挥洒才气。从《平凡的世界》《做最好的自己》中体会到生命的顽强和奋斗的意义,在不懈努力中实现自身价值;从《云雀叫了一整天》《汪国真诗文集》中感受到诗歌的魅力和生活的真谛,在读诗抒情中提升个人气质;从《红楼梦》《百年孤独》中领略到名著的精雕细琢与浓墨重彩,在熟读经典中塑造人文品质;更有《三体》等科幻小说开启时间的旅行,带领同学们飞翔到璀璨的银河和浩渺的宇宙……大家采用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方式,分享了品读经典后的心得体会和好词佳句,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呈现出书籍画卷、满室书香的魅力。

   读书交流活动作为护理学院“魅力天使修炼营”的重要组成项目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读万卷书,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书香萦怀,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格魅力,丰厚了学院“仁爱 博学 优雅 奉献”的精神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