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大学精神的滨医样本分析”专题报告

2019年03月05日点击:[42]

  3月1日晚,护理学院党总支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精神”系列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龙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精神的滨医样本分析”的精彩报告。

  张玉龙的报告分为“大学精神的历史”“滨医精神阐释”“滨医大学精神的价值及其实现”三个部分。报告中,他用大量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和感人肺腑的校友事迹,描述了几代滨医人坚韧不懈的创业史,再现了滨医波澜壮阔的发展史,阐释了厚植于滨医人心中的滨医精神。他用鲜活的滨医故事告诉大家:滨医精神是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的创业精神,是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育人精神,是严谨治学、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永不止步、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是脚踏实地、坚定追梦的奋斗精神,是仁心妙术、造福社会的担当精神。他叮嘱同学们,医学是生命之学,来不得丝毫虚假和油滑,要将滨医精神内化成求学、成长的动力,守望仁心正义,锤炼医者匠心,实现自己的缤纷梦想。

  “老一辈滨医人带给我们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是不能用语言描述的”,同学们表示,“滨医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精神族谱的一分子,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的血脉、灵魂,一定要长存今天的感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弘扬更精彩的“滨医精神”,用仁爱、博学、优雅、奉献的品格来展示更美好的“中国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