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赴台参加两岸医护短期研习班

2015年09月02日点击:[63]

为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增强校际学生交流,促进对外联合培养的实质性合作,8月17日至28日,护理学院11名师生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两岸医护短期研习交流活动。这是护理学院师生首次赴台参加专业研习交流项目。

此次赴台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授课、实务操作,又有实地参观和文化交流。研习期间,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台湾医疗护理政策与教育发展、台湾医院护理管理、台湾月子中心专业护理能力、老人长期照护课程设计等护理课程;亲身体验了台湾辅助疗法尤其是芳香疗法在临床护理上的奇妙作用;实地参观了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新光医院及贝斯特助产所,以此为切入点了解了台湾的医护环境、医患文化、照护现状、助产理念以及临床osce考核规程等。除了学术和技术交流,师生们还在参观完安宁病房与祈翔病房之后,针对病人的人性化关怀和全方位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研习结束,护理学院师生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展示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和教育特色,分享了研习交流的心得体会。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护理技术教育高等学府,也是台湾唯一一所培育护理博士的高校。此次研习交流活动促进了双方教育资源的共享,增进了两校在护理学领域的交流互动,给师生们创造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