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日联合培养护士就业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年04月17日点击:[86]

   近日,护理专业首批12名同学顺利抵达日本,进入日本护士资格证培训考试阶段,我校中日联合培养护士就业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日联合培养护士就业项目是我校同日本学校法人育英馆签署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2011年5月日本学校法人育英馆理事长松尾英孝来我校洽谈赴日护士合作意向。经过实地考察、商洽、合理性评估,2011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的实施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校学习日语。学校组织志愿去日本就业的同学按年级组班,聘请日语教师授课,免费学习日语,提高语言水平。第二阶段赴青岛基地培训。日方选拔取得毕业证、护士资格证,日语达到二级以上水平的毕业生,到关西语言学院青岛基地培训八个月并进行考核。第三阶段赴日考取护士资格证。日语考试合格的同学,赴日参加护理专业知识的培训并考取日本护士资格证。随后学生将与日本最大的综合性医院管理集团德州会集团签定五年就业协议。

   学生在日本留学期间,日方会为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并安排勤工俭学补贴生活费用。被就职单位录用的中国护士的薪金、奖金、薪资上浮、退职金、福利、保险、假期等待遇与日籍护士完全相同。工作合同期满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继续留在日本工作或回中国发展。学生出国留学、就业费用由日方承担。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不仅开创了我校学生团体国外就业的先河,同时也为我校输送优秀人才到国外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