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综合能力多站式考试圆满结束

2009年06月29日点击:[41]

   6月23日-24日,护理学院在滨州校区举行首届本科毕业生综合能力多站式考试。

综合能力多站式考试(OSCE)是护理学院首次在本科毕业生中开展,其目的是全面检测护生经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一年的临床实践后在护理理论、操作技能、人际沟通等方面达到的标准程度。

   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骨干教师会议,根据护理学专业特点,研究制订了《滨州医学院2009届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综合能力多站式考试实施方案》;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进行试题命制、制定评价标准;召开考务会、培训监考教师严格考试程序、统一考核标准,明确责任。教务处魏冠英副处长亲临考场、巡视指导;学院领导全程陪同,处理突发状况,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体现了护理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较高的专业水准。

   本次考试共设立3个考站、12个考点,由321名学生参加考试。在健康评估考站、健康教育考站,由主考教师扮演标准化病人,从病史采集、病例分析、护理诊断的确定以及护理措施的实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评判性的思维能力。在基础护理操作考站,学生扮演病人,通过五项常用护理操作技术考核学生的基本技能与职业素质。

考试中,绝大部分考生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与人文素养,达到了学校培养方案的目标要求,也有少部分考生还存在一定问题,这对我院下一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