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宣誓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05月12日点击:[45]

   5月12日,第98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为纪念这段难以忘却的记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牢固专业思想,树立“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护理学院在烟台校区行政楼北广场举行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展护理事业”为主题的南丁格尔誓言宣誓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在默哀仪式中开始,全体师生垂首哀思,深切悼念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同胞。

   参加仪式的学生头戴燕尾帽,身穿白色护士服,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我宣誓:我自愿学习护理专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职责,保护生命,减轻病痛,促进健康。我宣誓:以爱心、真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我宣誓:求实进取、勤奋好学、忠于职守、热爱专业。我宣誓:永誌今天的决心与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代表的是护生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一顶顶质朴的燕帽,一声声庄严的宣誓,更让护生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荣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选择护理职业的决心与信心,并牢记誓言、实践誓言,以真诚、圣洁、博爱的使命感,勤奋学习,顽强拼搏,掌握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四心”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之前,护理学院发出倡议: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南丁格尔誓言,领悟其精神。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制作了精致的学习感悟小卡片,并以宣誓的形式表达自己学习和从事护理专业的决心与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