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2009年05月11日点击:[56]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办学水平,我院分别于5月6日、7日在滨州校区召开本科、高职本科、专升本科、专科四个层次学生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对学院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以期更好的优化教学体系,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护理学院院长刘凤、副院长郝玉玲、教学科研办公室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倾心座谈与交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并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与院领导进行交流,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并给予详细解答。刘凤指出,授课水平是一个厚积薄发、循序渐进的过程,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课堂教学效果,并采取了诸多措施培养青年教师,促进授课水平,比如下周学院将举行的“青年教师课堂授课大赛”即是一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认真总结、尽最大努力解决,最大限度的让同学受益。针对关于课程设置方面的问题,郝玉玲谈到,为了实现“培养护理学专业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这一目标,学院整合各界意见,于去年年初重新调整修订了护理学专业各层次的培养方案,并于08级开始实行。今后的课程体系将更加优化、合理。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使学院教学职能部门更进一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并且加强了学生与教学职能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