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筑梦前行

——记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护理管理学》“榜样进课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1日点击:[10]

为促进护理管理理论向管理实践的转化,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职业认同感,近日,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在滨州校区教学科研楼A106和A206教室举办了《护理管理学》 “榜样进课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护理学人文教研室组织策划,邀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家栋、巩俊英、曹晓晴、杨斌和苏鑫阳五位优秀护士长参加,现场分享他们的职业成长历程与临床护理管理经验。2021级护理学专业、助产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认真聆听了五位优秀学长学姐的精彩演讲。

活动伊始,护理学人文教研室主任王庆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5位优秀的护士长。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病区儿童神经科病区巩俊英副护士长(主持工作)从坚定事业方向、坚持以身作则、专业知识到位、强化教育培训、细化岗位职责及维系团队平衡六个方面阐述作为护理管理者如何权衡团队成员的特点,充分挖掘每个人的潜质,并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张家栋副护士长通过结合自身学习历程与工作经历启示同学们:对待病人要作风民主、宽宏待人,创造出严宽结合的科室环境,提升业务水平能力并作为自己工作的底线,自己制定的计划要及时完成不被琐事所拘泥,更强调对护理质量的管理。激励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都要不断地进步,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促进自己全面发展;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LDR病区曹晓晴护士长依据自身护理管理者经验,教导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管理者:一是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角色转换所带来的挑战;二是要运用柔性思维来经营科室,注重人文关怀;三是虽然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可以通过团队协作达到完美的状态,实现互融成长;四是倡导快乐工作,积极推广科室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透析室杨斌副护士长在管理方面提倡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同时指出护理未来的职业发展是“护理+X”,“X”代表差异化和竞争力,鼓励同学们突破原有专业知识,寻求更具特色的护理模式;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二病区苏鑫阳副护士长提出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秉持着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工作,加强基础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使患者在住院期间享受到舒适、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达到让患者满意、家属满意、医师满意、医院满意、社会满意,患者出院满意率达99%以上。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提问,充满了互动和创意。


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更加真切地学习和体验到护理管理的方法与目的,实现管理理论向管理实践的转化。5位优秀护士长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目标,并给予同学们面对未来职业挑战的勇气与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