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临床护理学教学团队获批山东省首届省级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

2024年01月20日点击:[10]


11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我院张晓丽教授带领的临床护理学教学团队成功获批。

该团队前身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2008),成员主要由护理学院教师和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组成。团队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守“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队训,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构建以生命周期为轴线、器官系统为基础的临床护理整合课程体系,体现了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的教育理念,培养了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专科护理技能。同时基于岗位需求,增设了“护理学+重症方向”、“护理+麻醉方向”、“护理+助产方向”等模块课程,致力于应用型、专科型卓越护理人才的培养。

目前团队拥有国家级一流虚拟仿真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线上课程4门;获批省级教改课题5项;荣获国家级和省级青教赛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2项。未来该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致力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高水平护理人才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