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温度,“访”传真情丨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4年02月20日点击:[51]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资助育人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家校互动、凝聚育人合力,寒假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朝娜和辅导员开展“家校携手促成长,同心共育谱新篇”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郝朝娜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家长传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

交流中,郝朝娜耐心地解答家长所关心的学生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的疑问,并针对家庭教育、学生个人发展提出指导建议。她勉励学生坚定信心,卸下思想包袱,坦然面对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最后,郝朝娜将学院精心准备的家访慰问物品赠送给学生及其家人,表达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与期待。

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各类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详细解答学生及家长就各类资助政策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学生家庭消除后顾之忧。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感激,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盼,用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历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坚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巩固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强化资助育人实效,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

这次家访让我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老师们为我的生涯规划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并鼓励我坚定信心,在大学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和科创项目,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明白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更加坚定了学习进步的信心和动力,非常感谢老师的培养和栽培。

——小A同学

老师的云端家访使我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配合的重要性,还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自己,全面发展,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B同学

这次家访中,父母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也对我在学习生活、能力培养和未来规划方面进行了指导,我深刻体会到了老师们对我及家庭的关怀与照顾,我会铭记师长父母的嘱托和指导,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和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小C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