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开展“学习动力之源—爱国立志”讲座

2023年12月29日点击:[67]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28日晚,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于文博学堂举办“学习动力之源——爱国立志”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唐永云副教授。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一、探读书之源,展伟大华章

从荀子“学不可以已”的千古绝唱,到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慷慨激昂,我们一直在寻找学习的动力。在本次大会中,唐永云老师指出,青年学生要以“志”作为学习的持续动力,要做到爱国立志。唐老师以“空心病”为例,引出要想持久的学习动力,就必须有志向,为国家而读书,为人民而读书。人生是一场长跑,我们不看谁领跑了,不看谁跑得早跑得快,我们就看最终谁能够跑到最后,跑得长久。立志报家国,学习有动力,未来有成就!

二、明爱国之心,寻立志之道

回首过去,列强入侵,国家山河破碎,内忧外患,那是一段悲哀血腥的历史;瞩目现在,幸福安康,国家繁荣富强,国际地位逐步提高,这是一个光明璀璨的时代。唐老师通过钱伟长弃文从理,立志报国。“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这是何等的情怀,何等的格局!青年作为建设国家主力军,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扬爱国之帆,立远大志向

志者,士之心也。士是为了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致力于在某一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利众为志,大善为志,爱国为志。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生于盛世,定当不负盛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本次讲座深入阐述了爱国立志的内涵和意义,助力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的,找到了学习动力,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参会大学生感慨万千、群情激奋,立志成为脚踏实地、胸怀大志、逐梦征程的时代好青年,为未来的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