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29日点击:[77]

  11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赵美以《慎独慎微,做廉洁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上党课。

  赵美从反腐倡廉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大学里的腐败现象、做廉洁守信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是时代的要求,纪律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她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学法知法明规矩,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知行合一做表率,深入领会党纪党规的精神实质,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要自律自省重慎独,在对待腐败的问题上应该如履薄冰,进行经常性的自省、自律、自重;要防微杜渐勤修炼,自觉加强自我警示,从小事做起,管住手脚,抵住诱惑,做到警钟常鸣,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58人聆听了党课。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警示和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做廉洁守信的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