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及经验交流会

2023年03月14日点击:[167]

为助力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3月13日,护理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及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校研究生处许昌副处长及2020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刘晓冉在线进行复试指导与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昌主持,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及考研学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昌从学校办学历程谈起,详细讲解了复试准备、复试及调剂信息获取、调剂专业选择、校外调剂操作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政策要求,并就复试面试技巧、提高复试和调剂成功率等方面做了指导。随后,刘晓冉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复试内容、复试方法以及调剂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李建昌书记在主持会议中对在疫情影响下坚持考研并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根据今年考研复试的形势强调了认真备考复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复试的关键阶段首先要咬紧牙关,做好再登台阶的准备,要从专业知识储备、英语口语强化、复试心理建设、复试礼仪练习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其次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准备复试;同时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整合多方资源、畅通复试和调剂信息渠道,把握“上岸”机会。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考研复试系列讲座,精准化提供复试服务与指导,提升学生复试技巧和能力,助力学生跑完考研历程“最后一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