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3日点击:[187]

      4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尚前列”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校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赵升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同志“弘扬红船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微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内涵。观看结束,与会学生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分享自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王红勇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对“红船精神”微党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一是主题选的好。中国共产党来时路的起点就在红船,“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之源,以“红船精神”为题开展微党课契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习党史就要从“红船精神”学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直到今天“红船精神”指引着我们更加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二是形式用的活。主题党日活动以微党课、微视频的形式展现,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充分展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功课做得足。赵美书记条理清晰地梳理了“红船精神”的来龙去脉,党课内容丰富、准备齐全,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人物历史,从正反两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坚持红船精神,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发扬首创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创先争优、发扬奉献精神践行医者使命,要加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把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到社会上做栋梁之才,做有用之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10个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开展十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秀峰主持,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