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20年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0年12月23日点击:[215]

   为交流和总结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经验,加强教学基地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1222日,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副院长范燕燕出席会议,实践教学管理处、护理学院相关人员及10余所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昌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范燕燕副院长分别从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实践教学管理制度、实践教学机构设置、实践教学规划、实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实施等6个方面解读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实践教学的考察要点和教学要求,并就规范实践教学带教,培养思想素质好、理论知识牢、实践能力强的高质量护理人才做交流发言。

   交流中,各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医院师资培训、教学组织、质量监控、学生管理等实际情况,分享了实践教学过程中积累和凝练的管理经验和带教特色,并为学院今后的实践教学管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赵美书记代表学校、学院和见习实习学生对各医院及带教老师的精心管理、悉心带教和全身心投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她表示,学院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与实践教学医院联系协调,增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衔接,强化基地建设和带教师资培训,解决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吸取各教学医院提出的建议,实现实践教学质量同质化,努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层次护理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