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2020年12月16日点击:[295]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和未来,关系到家庭的安定和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护理学院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为实现学生的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坚持“五个一”即:打造一个品牌:打造仁爱博学 优雅 奉献的护生品牌;创新一种模式:实习就业一体化培养模式;完善一项机制: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机制;构建一个体系: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探索一条渠道:国外就业渠道,使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近年来学院先后开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37所省内外综合医院为临床实习就业基地,逐步建立起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优质护理实习基地群。每年40%以上的实习学生还未毕业就被实习医院直接录用。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在本科毕业生当中,考研、出国及在三级以上医院就业的学生比例达到80.8%,实现了护理毕业生的高层次就业。

   见习、实习模式出现新进展。去年,我们选拔30名学生组建长海班,见习、实习全部在长海医院与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同堂上课,享受国内一流的教学资源。为实现跨校文化交流,让学生博采众长,提升学业质量搭建了新平台,为学生实现高端就业实现了新突破。

   就业创业途径实现新突破。自2011年启动的中日联合培养护士项目已有58名同学开始了在日本的学习与工作,项目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校学生于光明在学校、学院有关部门领导老师的共同扶持下,成立了烟台怡恩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月嫂、育婴师等家政人员的培训,开辟了一条专业技能与创业就业相结合的新途径。

历年就业率

 

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