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讲名师故事,悟从师之道”名师故事汇

2020年11月26日点击:[87]

 11月25日,护理学院第六期“讲名师故事,悟从师之道”名师故事汇顺利开讲,此次故事汇由学院成人护理学教研室沙凯辉老师,母婴与儿童护理学教研室王辉老师主讲。

 沙凯辉老师以“呕心沥血奏华章,一颗丹心育新人”为题,讲述了河南省林州市横水镇卸甲平村小学高级教师王生英的先进事迹。她从五方面深情讲述了王生英扎根大山深处献身教育的人生,展现了王生英“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教育情怀,“爱生如子、倾其所有”“扎根乡野、甘守清贫”的敬业与奉献精神;王辉老师以“为了心中半亩田”为题,从“耳”中的曲老师、“眼”中的曲老师和“心”中的曲老师三个方面,讲述了时代思政工作楷模曲建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故事。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发起“向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王生英老师和曲建武教授学习”的倡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岗位,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把奉献精神、劳动教育纳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