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学法 懂法 守法”普法讲座

2020年11月16日点击:[85]

    11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办“学法 懂法 守法”普法教育讲座,特邀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邵海金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昌主持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辅导员、教师代表、研究生和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各班班委近300人共同参会。

        

    讲座中,邵海金围绕普法教育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法制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等基本校内法律常识。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列举典型案例,通过大量事实和警示视频举案说法、以案释法,教育学生提高法制安全素质,时刻关注自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全体同学清醒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李建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是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做当做之事,拒为耻之行。他要求全体同学:一要严绷法纪意识这根弦,始终坚守法纪底线,遵守法纪法规,做到心中有戒;二是要长绷安全意识这根弦,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把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做到行为有度;三是要紧绷防范意识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将个人保护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与法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