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线下线上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8月28日点击:[94]

   8月27日,护理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抗疫颂情 爱国励行”主题报告会,为广大师生开设“开学第一课”。会议邀请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曲文杰护士长作“抗疫”专题报告、山东省青春贡献奖获得者樊鑫鹏同学做个人事迹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现场参会,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昌主持会议,全体师生线下线上共同参会。

   第一课课堂上,曲文杰护士长分别从“1/143”、“100张床位”、“15个小时”、“3月7日火线入党”、“黄冈清零”等五个部分,讲述疫情面前英勇逆行的心路历程,彰显了不忘初心、逆行报国的共产党员形象。樊鑫鹏从“规划、学习、素质、感恩、奉献”五个关键词入手,分享了自己“奉献照亮人生 规划成就梦想”的学业历程和人生规划,并勉励同学们要以滨医护理人“仁爱、博学、优雅、奉献”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有担当、讲奉献”的有为青年。

   李建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师生要尊崇英雄、礼赞榜样,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厚植奉献情怀,书写责任担当。在学校全面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同学们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调整好个人身心状态,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自身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三是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做好学业规划,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为个人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