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点击:[46]

    7月1日,护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理论作品诵读等形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榜样讲党课》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发生在援鄂一线、抗“疫”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爱岗敬业、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大家观影片、谈心得,一起学习榜样事迹,在他们的点滴故事中感受“使命、责任、担当、坚守”的榜样力量。

    理论作品诵读活动紧紧围绕“制度优势”这一主题,根据精心挑选的优秀理论作品进行了诵读学习。党总支书记赵美带头领读《习近平总结中国制度的四大优势》,文章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理论支撑。随后,教师代表分别诵读《从疫情看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必胜信心》等文章,把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提升到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知上来,带领大家一起感悟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

    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