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暖心行动”助力三全育人

2020年04月27日点击:[128]

   “一大早就收到了学院老师的爱心大礼包,好感动!我心心念念的书啊,一定要好好加油了!”

   “第一次感觉领取快递的心是如此的激动,拿到快递的手是如此的颤抖……感谢老师的牵挂和辛苦!”

   “老师们真的很细心也很暖心,连我的多肉都帮我浇了,爱你们!”

   近期护理学院学生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被这样的说说和动态刷屏了,原来是同学们陆续收到了学院老师们给他们寄回家的课本、笔记本电脑、证书证件等学习资料和求职物品,隔空向老师们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和努力学习的决心。

   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山东高校开学时间尚不明确。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居家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更便利高效地学习,更积极稳妥地备战就业招聘和研究生复试,护理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开展“暖心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

   “暖心行动”一经发布,学院教职工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进入“空荡荡、没有人气”的宿舍,老师们贴心地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换气,耐心地搜寻急需物品打包,暖心地收拾变质的食物,细致地排查漏水的管道,默默地整理散落的衣物,小心地浇灌干涸的绿植……经过一天的忙碌,三百余个精心包装好的“爱心大礼包”带着老师们贴心的问候和殷切的期望飞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此次“暖心行动”是护理学院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又一扎实举措。学院坚持人才培养过程中“育”的关键作用,倡导所有教职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管理人员要做立德树人的“筑梦人”,专兼职辅导员要做成长发展的“引路人”,专任教师要做学业指导的“明白人”,全体人员要做嘘寒问暖的“贴心人”,共同发力提高育人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