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第三期“魅力天使修炼营”启动仪式暨护士礼仪风采大赛

2018年06月04日点击:[110]

护理学院举行第三期“魅力天使修炼营”启动仪式暨护士礼仪风采大赛

6月3日晚,护理学院第三期“魅力天使修炼营”启动仪式暨“礼绎芳华”护士礼仪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杜珂,护理学院院长刘卫东,党总支书记赵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彦,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保华和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观看了比赛。

成长的道路因爱而坚定,天使的修炼为爱而前行。在领导老师们的祝愿和同学们的期待中,第三期“魅力天使修炼营”隆重开启了魅力修炼新征程。本期“魅力天使修炼营”包括礼仪风采大赛、护理技能大赛、诗词歌赋赏析会、读书交流会、春季田径对抗赛、模拟招聘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等丰富的活动内容。

在各班级铿锵豪迈的修炼宣言中,护士礼仪风采大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创意礼仪展示和现场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柔美的音乐声中,八支队伍的白衣天使们微笑着款款走上舞台,以亭亭玉立的站姿、优雅的行姿、典雅的蹲姿、端庄的坐姿、整齐的站姿展示着护士的基本礼仪规范,他们仪态端庄大方,操作认真规范,沟通温和亲切,反应灵活敏捷,举手投足间彰显了护士的优雅魅力和芳华风采。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本科2班荣获一等奖。

“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始终紧紧围绕“母性角色意识教育”这一主旨,结合专业特色,挖掘“母性神韵”与护理事业柔性服务及护生培养目标的共通之处,丰富了“第二课堂”教育内容,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与形式,发挥了传承母性善良品质、汲取母性优秀智慧、秉承母性温婉气质、弘扬母性无私精神的作用,引导同学们变他律为自律,自我约束、自我奋进、自我成长、自我实现,打造了护理学院学生“仁爱、博学、优雅、奉献”的优秀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