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享雅韵,抒情怀”诗词歌赋赏析会

2018年01月26日点击:[104]

护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享雅韵,抒情怀”诗词歌赋赏析会

   1月24日晚,护理学院在教学科研楼C区二楼阶梯教室举办第三届“享雅韵,抒情怀”诗词歌赋赏析会。护理学院、校报编辑部主任、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这场诗词盛宴。

  经过前期半决赛激烈的角逐,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赏析会分“怀瑾握瑜,明德惟馨”、“政清人和,迩安远至”、“万里河山,锦绣中华”三个篇章,分别以个人情感、社会现状、国家风物为主题。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朗诵、解析分享诗词深远意境,用舞蹈、情景剧再现作者创作情境。一首纯美的《再别康桥》,带我们细细体会徐志摩对林徽因的留恋之情,惜别之情和理想幻灭后的感伤之情。《钗头凤》再现诗人陆游与唐婉的爱情悲剧,词中怨恨愁苦而又难以言状的凄楚痴情,婉转感伤,催人泪下。《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让我们领略了毛泽东诗词的大气磅礴、瑰丽壮美。艾青《光的赞歌》处处闪耀着哲理光芒,引我们深思。《满江红》岳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重拾旧山河的爱国热情,让我们震撼动容。曹操《短歌行》的雄心壮志,李白《将进酒》的乐观通达,《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忧国忧民和《我们爱你啊中国》的爱国情怀,带我们跨越时间界限,一起聆听智者箴言,唤醒心中澎湃的爱国热情。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定,16级本科1班《再别康桥》及17级本科3班《光的赞歌》荣获一等奖,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享雅韵,抒情怀”诗词歌赋赏析,是护理学院魅力天使修炼营中的重要一站,为安静读诗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分享平台。同学们品味源远流长的诗歌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孕育的诗歌魅力,在收获巨大精神财富的同时,内化为自身优雅含蓄的气质。这一活动也为学院文化育人氛围的营造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