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教育大会

2017年06月26日点击:[258]

  6月21日,护理学院在烟台、滨州、临沂三地同时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教育大会。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保华、实践教学管理处滨州教学基地主任赵爱娣、滨州附院护理部副主任刘莉、学生辅导员及431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崔保华在会上指出,毕业实习是同学们从一名护生蜕变成护士必不可少的重要阶段,是对在校学习情况的检验和提升,是离开学校前的最后一课,也是“魅力天使修炼营”最关键的修炼阶段。她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南丁格尔的崇高精神,在实习过程中树立正确的护理科学观,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要充分认识护士职业的光荣使命和崇高内涵,自我要求严一点,时间观念重一点,服务态度好一点,沟通交流多一点,笑容真诚美一点,手脚麻利快一点,安全意识强一点,临床操作细一点,吃苦耐劳久一点,每天进步多一点,充分利用实习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素质能力,真正将自己修炼成为具备“仁爱、博学、优雅、奉献”品质的魅力天使。

  刘莉以《梦想起航,领航未来》为题给大家上了护理临床实习第一课,从实习的重要性、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如何处理好考研和就业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用积极、严谨的态度对待实习,用热情、友善、负责的态度对待病人,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赵爱娣从教育的目的入手,对实习大纲的解读和实习鉴定本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说明,帮助与会同学明确了临床实习目标。 辅导员老师则重点围绕实习报到、安全教育、纪律观念、综合能力培养、自身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教育,鼓励学生树立正确实习观,激励学生苦练专业技能,为将来高层次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教育动员,同学们对医德医风、实习标准、规章制度等有了更全面了解,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和自信心,为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