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简介

2016年05月13日点击:[127]

 

一、本团队有丰富的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服务经验

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自建立以来,从最初敬老院、幼儿园的爱心服务,到进社区义诊、医疗保健知识宣讲;从在山东省高等院校中率先开设应急救护选修课,到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我们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应急救护的知识带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拥有志愿者280人,累计志愿服务288次。

 

二、创新型项目

积极创新,广泛宣教。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致力于社会志愿服务,始终以“搭建奉献爱心、开展社会实践”为目标。活动形式多样,涉及领域广泛,除了宣教、义诊之外,开展红十字救护技能与应急救护知识健康培训、普及工作也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之内,并将急救知识技能带进校园、社区和企业。有付出就有收获,我们先后共培训山东红十字救护员1017人,累计接受培训人员4000人次。

三、项目的社会效益

坚持“四进”主线,讲求社会效益。爱心义诊进养老院,使渴望家人陪伴的老人得到了身心的护理;健康知识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接触急救,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本领;应急救护进企业,弥补了员工对急救处理知识的不足;志愿服务进社区,实现了将医学急救知识普及到大众的目标。

四、项目实施的主要进度安排

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开展活动。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安排志愿者去老年公寓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去附近社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教授急救知识;进校园为在校学生宣传急救知识、练习急救本领;进企业为员工普及灾难逃生技巧以及生活急救知识。  

五、团队情况:

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始建于2010511日,隶属于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自成立以来,我们积极招募志愿者,目前拥有队员及志愿者278余人。

六、项目主旨: 

人道、博爱、奉献、志愿服务

七、项目的意义和必要性:

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致力于宣传各类急救知识,将专业知识传播给他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得更多的人可以在危急时刻不会慌乱,用自己的知识保护他人的生命,以免因错误操作而导致意外事件的发生。作为一名当代学子,特别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相关志愿服务的意识和观念,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自身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型人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八、项目可行性:

扎实的基础,严格的培训。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斩获“青春·公益·梦想”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奖,获得公益项目活动基金一万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78人均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培训已经掌握了心肺复苏、海氏急救和各类包扎技能和担架技能等。并且每周都会组织队员对已学知识进行复习巩固。

九、实施地域,受益对象(数量,群体,金额等)

涉及各层人群,服务成绩显著。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以“四进”为主线,在校园、社区、企业、养老院多次进行志愿活动。活动受益对象包括大学生、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企业员工以及养老院的老人们,人数达6000人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共培训山东省红十字救护员1017人(山东省红十字会考核颁发证书),累计接受培训人员达到4000人次。南丁格尔救护队斩获“青春·公益·梦想”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奖,获得公益项目活动基金一万元。

十、运行情况

制定明确计划,认真负责实施。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坚持每个周天出活动。每次出活动前都会提前写好策划,联系好对方负责人,准备好材料。活动人员的通知也将提前两天下发,以让志愿者们提前做好准备。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次活动也都会获得主办方的好评。此外,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省市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十一、预期效果

坚定信念,不负众望。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社区、学校、企业、养老院等多个地方进行志愿活动,每次活动都取得了受益对象的一致好评,对我们起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将继续和企业、学校等进行合作,为更多的人带去急救知识。同时争取和企业单位等达成共识,建立更多的实践基地,为志愿者提供更多展现爱心的平台。

十二、未来前景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无限,我们相信,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滨州医学院服务队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引导下,必将铭记使命,奋勇向前,为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