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11日点击:[87]

    4月9日晚7点,护理学院“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滨州医学院副院长李克祥,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心理学教授罗慧兰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领导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主持。

    启动仪式在护理学院师生原创微电影《蜕变》中震撼开场。微电影通过女主角梦中穿越十五年由女儿到母亲的人生体验, 展示了女主角外修气质,内蕴兰心,由“学渣”到“女神”的修炼变身历程,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启动仪式上,李克祥作重要讲话并为“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揭牌。讲话中,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既是对父母的报答,也是对未来子女的责任,更是对自己人生的尊重。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活动意义,明确修炼目标;二是希望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确保修炼实效;三是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全心投入,成就优秀的自己。大学期间是同学们学知识、长本领的黄金时期,要珍惜青春,修身养德;迫不及待“读万卷书”,汲取知识,增长技能;如饥似渴“行万里路”,培育感情、勇担责任,为将来成为合格的护士、称职的父母打下坚实基础。

    崔保华介绍了“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设计了“传承母性善良品质,修炼护生仁爱魅力,坚定职业信念;汲取母性优秀智慧,修炼护生博学魅力,夯实职业基础;秉承母性温婉气质,修炼护生优雅魅力,打造职业形象;弘扬母性无私精神,修炼护生奉献魅力,升华职业道德。”等四个主题。“魅力天使修炼营”活动既是对“三项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也是护理学院学生工作新的亮点和特色。重点是进行“母性角色意识教育”,旨在挖掘“母性神韵”与护理事业柔性服务、护生培养目标的共通之处,引导学生转换角色、换位思考,激发出“母性真善美”的自然秉性,变他律为自律,既引导学生理解父母的养育之苦,培养孝心和感恩意识,又促使学生自我约束、自我奋进、自我实现。

      最后,学生代表曹雪薇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护生宣誓,现场震耳欲聋的誓言展示了同学们自我约束的意志、自我奋进的决心和自我实现的信心。相信通过在“魅力天使修炼营”中的锻炼,同学们定会传承善良品质,汲取优秀智慧,秉承优雅气质,弘扬无私精神,将自己塑造成为具备“仁爱、博学、优雅、奉献”魅力品格的优秀护士。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华女子学院罗慧兰教授的专题报告《女大学生自我修炼与成长》,正式拉开“魅力天使修炼营”的序幕。接下来,“魅力天使修炼营”将通过四个专题的丰富内容开启全体护生的修炼之旅。

关闭